省粮食和储备局关于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省政府办公厅: 

  我局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现已全部办结,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交由我局办理的建议和提案共5件。其中主办件3件(建议1件、提案2件),会办件2件(建议1件、提案1件)。建议和提案内容主要涉及粮食安全、粮食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目前,所有答复意见已经完成系统提交;3件主办件已全部答复完毕,代表和委员反馈意见均为“满意”,待省粮食和储备局政务网站建立后,答复意见和办理情况将在官网进行公开。 

  二、主要做法 

  省政府建议提案培训会后,我局迅速召开会议进行落实。会议由局领导班子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张玉超副局长对我局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于衡局长提出了相关要求。成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省粮食和储备局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和《省粮食和储备局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表》,实行了主办处室负责制,各主办处室主要负责人是办理工作的责任人,将我局承办的建议提案件件落实到人。办公室负责协调督办,确保了每件建议和提案办理按时高质量办结。协办意见的答复工作能够做到主动配合主办单位,协办意见质量高,无草率敷衍。主办件答复工作认真按照“办前沟通、办中协商、办后反馈、见面答复”的要求开展。主办处室主动与代表和委员沟通,了解代表和委员的具体要求,有的放矢,形成答复函后,与代表和委员见面答复。我局主办的3个主办件,代表委员全部“满意”。 

  三、建议提案采纳落实情况 

  工作中坚持不以代表满意为终点,工作永远在路上原则。我们在充分采纳各位代表建议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取得一定的成效。一是加大对投资超1000万元以上粮食加工项目跟踪、调度和指导服务工作,加强企业宣传推介力度提高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项目达产达效使更多的粮食产品进入国家和省名牌产品行列。二是促进粮油机械制造自主创新,开展了电储能粮食干燥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实现热风干燥参数精准控制,逐步取代现有燃煤热风炉供热工艺,解决长期困扰粮食干燥领域能耗高、热效率低、污染物排放超标等技术难题。三是按照市场运作方式,为种粮农民提供“代清理、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服务,让企业和种粮农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提高效能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的跟踪落实,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工作质量,尽心竭力地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