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三个清楚”,做好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既是检验考察干部忠诚老实的“试金石”,也是监督管理干部,避免违规逾矩的“防护网”。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全局27名领导干部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通过在培训、填报环节把握好“三个清楚”标准,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成效。

 

  图1:机关党委组织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培训会议

一是法规要清楚。重新组织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面掌握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具体规定内容,及查核处理办法中认定标准和处理意见。

 

2: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两项法规》和《填报注意事项》

二是本人要清楚。结合学习省委《10个不予采信”告知函内容,教育引导干部坚决纠正臆断思想、侥幸心理、欺瞒心态,要求本人主动与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进行沟通核实,做到应报尽报、无遗漏,疑难问题征求组织人事部门及专业机构意见,确保报告有关事项内容真实、准确、可靠。

 

3:组织领导干部观看省委制作《填报辅导提纲》  

三是填报要清楚。认真组织学习省委《填报注意事项》13个方面84条内容,组织观看《填报辅导提纲》,对易错易漏问题进行集中辅导培训,逐人逐条逐项核对《报告表》,加强对报告内容有效性、完整性的审阅,为下步开展好抽查核实工作,运用制度强化监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