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于衡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同志们: 

  7月8日,局党组讨论通过并印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标志着我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正式开展。7月11日,省委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刚才玉超局长传达了推进会的主要精神。今天我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会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省委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我局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措施有力,取得实效。下面,就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专项整治重大意义 

  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关键环节;也是解决提高保障粮食安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我局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牵头负责人和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和责任部门要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对标对表,认真落实整治任务,做到主题内容不少、工作时限不变、验收标准不降。要发扬斗争精神,将其作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力手段和作风保证,贯穿整治工作始终,努力攻克一批思想上和业务上的难点问题。要聚焦真改实改,咬住目标、扭住不放,把专项整治往实里做、往深里抓,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真正取得经得起检验的整治成果。要切实抓好统筹,坚持一手抓专项整治,一手抓日常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体现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三、压实责任,形成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党组成员要发挥好督查和推进作用,各责任处室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共同抓好专项整治的工作合力。同时,借助专项整治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整治边完善、边实践边总结,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确保制定的措施管长久、整改的问题不反弹。真正让推进整改的过程成为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促进提升的过程,推动各项工作步入常态化、长效化轨道。 

  同志们,这次主题教育时间虽短,但任务更集中、更繁重,必须保证高标准、严要求。在专项整治开展过程中,不能放松自学、调研和检视等主题教育环节,要以学促治、以改落实,确保把专项整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