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9年度省级储备粮政策执行和管理情况考核动员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721日,全省2019年度省级储备粮政策执行和管理情况考核动员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部署开展2019年度省级储备粮政策执行和管理情况考核工作,并就深入承储省级储备粮企业实地抽查开展业务培训。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衡做了动员讲话。会议就考核方案解读、粮食数量质量检查方法、省级储备粮管理模式与轮换业务流程进行讲解。副局长张玉超主持会议,副局长孙金荣、肖玉强,总工程师刘占春参会。 

  会议指出,首次开展年度省级储备粮政策执行和储备粮管理情况考核,意义十分重大。面对疫情、主汛期及国内外粮食数量、品种供求等复杂局面,以考核督促承储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省级储备粮数量安全、质量安全、储存安全,战时调得出,用得上,调节好市场供求,应对好局部应急尤为重要。 

    会议强调,要将《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精神贯彻考核工作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省级储备粮政策执行和储备粮管理在运行机制、内部管控、外部监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巡查、审计、执法检查等方面反映的问题。要将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重点,着力核查问题整改是否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改必彻底。 

  会议要求,此次年度抽查工作分为4个组,分别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副局长任组长,由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抽调人员与中储粮辽宁分公司抽调专业骨干为组员各组要做好分工,明确任务,协同合作,切实履行考核职责, 以对国家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高质量完成考核各项任务,督促承储企业落实好防汛工作主体责任。同时,要注意新冠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以及防暑降温,确保抽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