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领域重点项目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3月11日,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领域重点项目推进视频会议,会议就国家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创建工作、加强粮食领域项目储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粮食仓储设施升级改造中央投资项目预申报情况,传达了全省国家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创建工作方案,部署了第一批国家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创建相关工作和粮食领域项目储备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助力企业发展为基础,以助力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切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要抢抓历史机遇,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对照本地区当前粮食企业行业发展现状,摸清企业需求,摸实当地产业发展,严格审查报送项目,确保真实有效,可执行、可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确保我国粮食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切实把项目谋划好、推进好、实施好。要夯实工作基础,摸清粮食产业底数,总结项目过去存在的问题,展望产业发展未来,重新梳理相关投资项目,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精心谋划项目,积极与省粮食和储备局进行沟通,形成一批有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项目库,充分发挥商品粮大省奖励资金作用,建立好项目储备库,推动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粮食和储备局总工程师、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储备部门及沈抚示范区发改局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属地国有粮食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