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发改委积极推进邮政集团与优质粮油、特色农产品战略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831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会议精神,94日抚顺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中国邮政集团抚顺分公司与抚顺市粮食集团、“辽宁好粮油”参评企业和市农业农村局合作推广抚顺地区优质粮油、特色农产品联络协调会。 

  会上中国邮政集团抚顺分公司总经理张扬介绍了中国邮政抚顺分公司总体情况,李哲勇副总经理用PPT详细介绍了抚顺邮政的业务范围和近些年的工作业绩,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线上销售抚顺特色农产品的情况。市粮食集团王太明总经理和万仓浩粮食储备中心经理李巍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产品和业务需求 。市农业农村局李永巍副局长介绍了抚顺地区农副产品生产、销售、运输和网上交易等情况,分析了抚顺市粮油和农副产品销售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会议就如何利用抚顺市邮政局在快递物流、金融、电商、品牌推广等方面的优势,服务我市“辽宁好粮油”等优质粮油企业和辽东特色农产品,让更多健康营养的“辽宁好粮油”和优质农副产品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市发改委副主任孟庆革指出,此次优质粮油和农产品与中国邮政合作,是我市粮食产业和农业发展的创新性举措,为我市优质粮油和农产品推介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一方面可以发挥邮政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优势,参与“辽宁好粮油”行动和抚顺地产优质农产品的推广建设,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粮食产业和三农建设发展贡献邮政力量,另一方面让更多具有地域特色、健康营养的“辽宁好粮油”产品和优质农产品走向全省、全国,为推动我市粮食产业和农业的转型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根据联络协调会议的初步意向,中国邮政抚顺分公司将会同相关企业和县区政府开展下一步精准对接工作,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将全力做好战略合作的协调服务工作。 

  抚顺市发改委农村经济科、经济贸易科、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科、粮食和物资储备规划建设科和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