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信昌粮食贸易有限公司与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签署校企党组织共建暨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624日,沈阳信昌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喜迎建党百年,科技助力粮安——校企党组织共建暨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沈阳信昌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十月稻田农业产业园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强我市重点粮食企业与在沈高校的党组织共建及产学研对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重点课题研究、粮食人才建设,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丰富省、市粮食科技活动周工作载体。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沈阳信昌粮食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沈阳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新民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企业先进的产品线及生产流程,现场交流了企业用工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生产经营及党建工作情况;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情况;新民市发改局分管领导介绍了本地区粮食行业发展情况;市发改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传达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粮食数量、质量、安全、环保等工作方面的要求,宣讲解读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辽宁省地方储备粮管理条例》等最新政策法规,介绍了我市粮食行业发展及科技活动周相关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恰逢喜迎建党百年,加强校企党组织共建,推动产学研交流合作十分必要!各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推进校企党组织共建,推动产学研对接和粮食人才培养,建设素质教育和实习实践基地,培养和输送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粮食行业和企业发展,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校企双方正式签署了《校企党组织共建暨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沈阳市发改委向新民市发改局、沈阳信昌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捐赠了《辽宁省地方储备粮管理条例》及科技活动周宣传手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拓展校企对接交流平台,不断丰富校企合作共建载体,更及时、更精准、更有效地为粮食企业和在沈高校提供对接服务和政策传导。并将继续组织各区、县(市)按照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科技宣传、线上对接等活动,持续营造科技兴粮、节粮爱粮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