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发改委举办全市粮食企业“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市粮食企业“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更好地落实《辽宁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意见》和《辽宁省粮油仓储企业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确保全市粮食企业“两个安全”的稳定形势,1028日,抚顺市发改委在天宝大厦举办了由各县(区)发改局及辖区粮食企业、中储粮抚顺直属库、省清原粮食储备库、抚粮集团(所属企业)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和委内3个粮食业务科室全体同志参加的全市粮食企业“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培训班。 

  培训期间,一是委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孟庆革同志从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为统领,以充分认识“两个安全”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两个安全”责任制、继续做好隐患排查和防控工作为内容做了重要讲话;二是邀请省级安全储粮安全生产管理专家亲临授课。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调研员赵伟超同志从安全生产工作是个永恒的话题、安全生产监管是培训的重要内容和安全生产与“两个安全”的关系三方面为重点内容,剖析了当前做好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抚顺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仓储顾问傅明亮同志就《安全储粮综述》为专题,详细讲解了粮食仓储企业如何做好粮食检验、入库、保管、出库等技术管理知识和实际业务操作方法;三是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参加培训人员安全储粮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而且提高了“两个安全”实际业务技能。进而,达到促进当前全市秋粮收购、科学保粮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