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现场推进工作会议在营口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为培树先进典型、扩大示范效应,进一步推动全省“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深入开展,9月24日—25日,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营口市举办“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现场推进工作会议,并对“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2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中国好粮油”示范市、示范县和省级示范企业参会代表参观了我省“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企业营口金桥粮食集团的优质粮油种植基地、生产车间和特色产品体验店,并现场观摩了“中国好粮油”产品线上销售渠道运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副司长晁铭波一行,粮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奕一行参加了现场考察,并对我省“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典型企业相关工作表示肯定。 

 

  25日,召开辽宁省“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现场推进工作会议。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营口市政府及发展改革委领导、“中国好粮油”示范市、示范县及省级示范企业主管领导出席会议。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孙金荣主持会议,各“中国好粮油示范”市作了工作交流,营口金桥粮食集团董事长孙维江介绍典型经验。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于衡作重要讲话,对全省“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上下齐心、形成合力,稳步取得全省“中国好粮油”行动阶段成果;二是提高站位、摆正位置,切实加强落实“中国好粮油”行动紧迫意识;三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省优质粮油品牌全面开花的崭新局面。 

 

  省粮食和储备局处室负责人,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营口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各“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市、示范县及示范企业有关人员,营口相关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2017年,国家启动“优质粮食工程”,辽宁作为“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子项目第一批支持省份,投入中央及省级资金8.7亿元,撬动市县及企业资金10.5亿元,在沈阳、丹东、营口、辽阳、盘锦培育了一批优质大米品牌。两年来,我省粮油产品提质进档效果明显,企业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下一步,我省将全面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级示范企业建设,并推出“辽宁好粮油”产品标准,扩大优质品种范围,遴选特色粮油品牌,将辽宁优质粮油产品推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