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辽宁省粮食供应应急演练在大连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为提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总结疫情以来粮食应急管理工作成果,切实加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大连市举办2023年度辽宁省暨大连市粮食供应应急演练。活动由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大连市发展改革委等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协办,大连金州金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承办。演练由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衡担任总指挥,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玉超、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耿世忠担任副总指挥。演练现场实战模拟了粮食应急预案启动情况下,粮食应急指挥部门组织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平抑市场波动、稳定粮食供应的全过程,充分展现了全省粮食应急保障工作机构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并化解风险的能力。活动邀请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省、市、县三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领导干部及企业代表共150余人进行现场观摩,规模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近年之最。

  活动期间同步召开粮食应急和“两个安全”培训会议。于衡局长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肯定疫情以来全省粮食应急和安全保障工作成果,强调全系统要时刻保持粮食安全这根弦高度紧绷,要求各市持续提升粮食应急和安全保障能力。会议邀请省内著名专家就粮食应急管理、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及安全储粮进行授课。全系统200多名干部职工认真参训、深入交流,全面提升各类风险应对和粮食安全保障理论功底和实操能力,为进一步筑牢全省粮食安全防线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