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衡一行到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落实《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3月20日,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衡一行到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深入园区涉粮企业一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储粮盘锦储备基地、益海嘉里(盘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发展情况,与公司相关领导、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中储粮东北粮食储备集散中心和深加工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和益海嘉里水稻循环经济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并认真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发展目标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张继宽对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历史、主要经济指标、产业结构、重点规划及重点项目推进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于衡表示,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东北粮食储备和精深加工基地已经初具规模,依托盘锦港“北粮南运”和进出口粮油转运的重要港口优势,集聚了中储粮东北综合产业基地、益海嘉里、汇福粮油仓储物流及粮油深加工等一批粮油深加工企业和仓储物流等项目。省粮食和储备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焦问题导向,对园区发展遇到的重点问题做好梳理分析,加强跟踪督办,为园区排忧解难、保障园区企业实现经济良好运转保驾护航,让经开区成为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新亮点。

  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宇、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