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市场保供稳价 提升应急治理能力  我省持续优化调整粮食储备规模布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加强粮食宏观调控,全力保障粮食市场稳定大局;完善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做好应急保障与物资管理,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日前,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上述任务目标。

  粮价是百价之基,稳物价先要稳粮价。今年,我省要全力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做好预期引导、监测预警、收储调控等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持续抓好秋粮收购,定期研判秋粮市场形势,指导企业适机收购;做好市场统计分析和监测预警,及时了解掌握市场动态变化,密切关注收购进度、余粮数量,农民售粮、企业收粮意愿;加强成品粮储备管理,定期调度应急成品粮实际库存。

  粮食安全治理体系方面,我省要继续优化和调整粮食储备规模和布局,提高管理水平,做到储备粮库存真实、管理规范、常储常新,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并不断创新完善信息化监管方式。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层次,把“辽宁好粮油”打造成辽宁区域粮油品牌的流动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