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发改委举办全市粮油检验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为做好2019年全市粮食收储企业和粮油质检机构检验技术人员培训暨年检认证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抚顺市粮食收购和粮油检验监测工作,根据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全省检验人员培训暨年检认证工作的通知》(辽粮发[2019]122号)要求, 10月31日,抚顺市发改委主办抚顺市粮油监督监测中心承办,在抚顺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由抚顺辖区所有粮食收储企业(含民营和个体)和市、县粮油检测站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的抚顺市粮油质量检验人员培训班,培训人数近100人。 

  培训期间,一是详细解读了原粮、成品粮油的(玉米、稻谷、小麦、大豆、大米、小麦粉等)国家粮油标准、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和粮油质价政策;是讲解了2019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秋粮收购的有关通知和要求,特别是最近两年国家颁布实施的粮油质量新标准以及新旧标准的差异。三是按照省的相关要求和标准,对所有参加培训的检验人员进行了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培训人员粮油质量检验基础知识,而且全面掌握了质量检验业务技能,为促进当前抚顺秋粮收购、储存、加工、销售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