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关于开展全省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沈抚新区发改局: 

  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269号)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仓〔202268号)精神,我局定于2022年5月下旬举办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题和内容 

  (一)活动主题 

  科技活动月主题为“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 、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开展宣传和成果推广。 

  (二)主要内容 

  1.大力宣传科技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推动粮食 和物资储备科技规划政策顺利实施。科技活动周期间,组织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 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 

  2.积极宣传科技创新成果。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围绕产 业发展和行业重点关注问题,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广泛宣传科 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 

  3.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指导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组 织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宣 传活动,及时转发国家活动情况及有关精神,助力科学知识普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会场活动安排 

  (一)时间地点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暂定于2022年5月21日—28日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活动择优选定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承办。(具体举办日期和地点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 

  (二)参加人员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邀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局、省直相关部门、省粮食科学研究所有关领导,省粮食协会及部分市粮食协会领导,相关媒体参加主会场活动。 

  活动安排 

  1.现场宣传主会场启动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现场参观展示并发放科技活动周宣传资料。 

  2.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组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取得成效、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研究分析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发展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深化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人才改革发展的思路、任务和举措。 

  3.专家讲座及对接。优质粮油、节粮减损等方面邀请有关专家举办专题讲座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组织科技企业展示科技成果,开展技术对接。 

  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 

  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兴粮兴储工作,把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精心策划组织好本地区、本单位的科技周活动。 

  (三)坚持节约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少花钱办好事的原则,杜绝奢靡浪费行为。要认真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和安全责任,高度重视活动参与、参观人员的安全防护,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四)严防疫情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结合实际开展相关活动。集中活动控制人数,加强现场管理,及时与本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做好对接 

  请各地结合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工作,并积极参加国家局的各类线上活动,活动情况及影像资料于6月10日前一并报我局安全仓储于科技处。 

  联系人:张宇驰联系电话:024-2344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