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助力我省粮食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1110日,辽宁省召开以“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为主题的银企对接视频会,17家银行和20余家粮食企业在主会场精准对接,最终4家粮食企业现场与6家银行签约,获得授信82亿余元。 

  作为全国粮食主产省之一,我省实施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产业蓬勃发展。2016年建立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以来,规模已达2.5亿元。累计向68户参与基金的粮食企业发放粮食市场化收购贷款83亿元,有效缓解了粮食收购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省粮食和储备局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我省有涉粮企业2711家,其中有发展良好的龙头企业,还有处于上升阶段的中小企业。当前正值秋粮收购之际,银企对接会进一步破解银企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发挥政府、金融机构服务粮食产业发展的合力,为银企合作共赢创造良好环境,为我省粮食企业“送政策”“开良方”,引领金融资源构建更加专业化、多样化的金融服务模式,提高服务粮食企业的精准度、有效性,护航粮食产业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