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风廉政暨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和粮食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动省委专项巡视整改任务,谋划布置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4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风廉政暨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玉强主持,党组书记局长于衡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二巡、总师、全局党员干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省粮食和储备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巡视问题整改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好“天下粮仓”。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落实张国清书记批示精神作为全系统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持久性成效。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谱写我省粮食和物资工作新篇章,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