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贯彻落实《辽宁省地方储备粮管理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沈阳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1116日,由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委组织部、东北大学联合开展的贯彻落实《辽宁省地方储备粮管理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沈阳正式开班。本次专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部署要求,提升我省地方储备粮管理的法治化水平。 

  本次贯彻落实《辽宁省地方储备粮管理条例》专题培训班是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实现圆满收官,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的重要节点,举办的一次重要的专题培训。特别邀请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张开秋副组长、辽宁省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所吕云峰主任、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法律系赵凯副教授及我局业务专家授课。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张开秋副组长以《树立底线思维 筑牢廉政防线做一名清正廉洁干事担当的粮食人》为题,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讲授了第一课,于衡局长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  

  于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永恒的课题”,提出了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省是国家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担负着国家粮食安全的历史使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事关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社会稳定和谐大局。 

  于衡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相关重要论断,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决策部署,从完善粮食宏观调控体系、完善粮食储备体系、抓实“两个安全”工作、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做好救灾及防疫物资日常管理及调拨工作等方面入手,全面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落地见效。 

  于衡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决策部署,把工作放到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全局中去考量、谋划和推动;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毫不退让,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盯,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不落空。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突破、永争一流,切实把重点抓起来,把亮点抓出来;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守住党纪国法底线,筑牢安全稳定廉政的思想防线,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我加压、扬长补短,不断完善、改进和提高。以此不断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全局党员干部在现场参加开班会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局、省粮食发展集团、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