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培训班在丹东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局《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粮油安全储存守则》和《粮库安全生产守则》(简称“一规定两守则”)全员培训要求,按照《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辽宁省粮油仓储企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的通知》工作安排,10月212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丹东市举办两期全省 “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培训班。各市、县(市、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师资人员共计3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省安全储粮与安全生产的有关专家就辽宁省粮油仓储企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相关内容(安全岗位职责、应急预案、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等)进行了讲解,并在培训结束后安排了随堂测试,强化了培训效果。 

  下一步,我省要求各地区通过组织集中脱产培训、岗前交底培训、开展经常性培训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明确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责任使企业各项管理制度更加规范、生产作业更加科学合理,同时此次培训也充实了各市的师资培训力量,将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