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业务 增实效 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财务审计管理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工作的通知》和省局党组《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工作方案》要求,提升全局财务管理水平,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财务管理工作系列培训活动。分别于3月4日邀请省财政厅专家就粮食流通领域财政资金政策,11日邀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专家就资产管理工作,25日财务审计处就《预算及财务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及粮食行业金融财税支持政策有关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系列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和相关财经法律法规。财政资金政策培训围绕产粮油大县奖励政策、粮食风险基金、政策性粮食财务挂账、资金结转结余管理有关规定、预算资金安排有关文件依据五个方面开展。资产培训贯彻新修订的《辽宁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及处置实施办法》精神,培训内容围绕国有资产管理基本概念、省级资产管理框架体系和职责、资产管理要求及重点环节、资产审批业务介绍四个方面展开。财务培训结合《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预算及财务管理办法》及新修订的《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差旅费管理办法涵盖了预算申报和预算执行的程序及重点环节、财务报销的流程及要求、粮食行业财务如粮食风险基金和产粮大县奖励资金的分配和使用等方面。特别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出差审批、城市之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市内交通费、报销管理、监督问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解答职工公务支出和费用结算报销方面的疑问。

  此次系列培训提升了全局系统对财务审计管理工作的认识,工作目标更加明确,管理思路更加清晰,增强了财务政策把握和实际操作能力。下阶段,省粮食和储备局将按照相关财经纪律和财务绩效管理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完善财务审计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系统财务审计管理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