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3月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及李乐成省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深刻教训,对全国“两会”期间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了安全事故,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必须进一步强化“事故发生在别处,风险就在我身边”的意识,汲取惨痛教训、反复自我警示,确保本系统“万无一失”,切实发挥“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持续发力确保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责任,完善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要切实守住本系统安全底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服务保障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首季“开门红”展现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责任和担当。

  省(中)直粮油仓储企业管理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沈抚示范区发改局分管领导、涉粮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市属粮食企业和物资储备库、军粮站、粮油检验站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