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检查春节前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1月2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顾兆文带队到沈阳粮油批发市场实地了解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粮油商品货源组织、近期销量、价格和库存等情况。听取了沈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沈粮集团负责同志关于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和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建设等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当前粮油市场形势,安排部署沈阳地区粮油供应工作,切实保障节日粮油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供应安全。

  顾兆文局长指出,各地对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工作高度重视,部署早、措施实,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确保广大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做好粮食产销衔接,完善粮食储备体系,健全粮食应急供应网络,为做好粮食调控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要毫不放松继续抓好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工作,加强对粮油市场的实时监测,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跟踪监测,随时掌握粮油供求变化和市场动态,指导和督促有关企业继续做好货源组织调度和市场投放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张玉超,沈阳市发展改革委、沈粮集团有关领导,局机关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