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1月29日,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以及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警示教育,对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兆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超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两个至上”“两个根本”“三管三必须”等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李强总理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陆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的关键时期,全省经济态势和营商环境正在逐渐向好,粮食和物资储备事关国计民生,必须确保自身“万无一失”,才能真正发挥“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人民财产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的安全风险,细化工作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切实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管控,扎实落实好安全治本攻坚行动,不断强化综合安全保障能力。全系统要结合近期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结果,立即整改发现的问题,并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省局将继续组成督导组,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对各市进行“四不两直”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