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1月2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局二级巡视员李卫宁、省直机关工委委员闫成孝、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组长赵凤民、辽粮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宏达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兆文主持。

  会议指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大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牵引,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主线,持之以恒纠“四风”,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廉政工作不断线、政治思想不滑坡,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明显优化,有力促进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彻底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而且越往后只会越来越严的总体态势,坚决破除一切侥幸心理、厌倦情绪,深刻汲取身边涉粮腐败案件的沉痛教训,发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案为戒、从我做起,毫不松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纵深。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继续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刻认识粮食储备工作的政治属性;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强化实绩导向,进一步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查处风腐一体问题。用好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持续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聚焦重要岗位处级及以下干部和年轻干部,积极支持各级纪检机构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我们粮食和物资储备人更大担当和作为。

  各市发改委分管粮食工作领导(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各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各市发改委经贸处(科)长;涉粮处(科)室全体人员;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