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召开全省中央预算内资仓储设施升级改造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2023年12月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召开了全省中央预算内投资仓储设施升级改造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伶主持。省粮食和储备局总工程师李杰夫、安全仓储与科技处副处长张宇驰、各市粮食和储备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沈抚示范区有关同志、辽粮集团有关领导参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央预算内投资仓储设施升级改造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地摸清粮食仓储设施底数、标准、条件、支持额度和资金需求量。

  会议指出,抢抓中央预算内投资是推进我省经济建设的重点工作,是推进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我省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央预算内投资仓储设施升级改造专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谋划和储备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落地,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谋、储、招、争、服”五个环节,做好项目建设的文章。要切实摸清粮食产业底数,强弱项补短板,谋划一批粮食仓储设施改造、粮食物流关键节点、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粮食产业发展等方面重大工程项目。要建立项目储备机制,力争项目储备规模比照项目谋划规模达到3倍以上。要加强招商引资,增强大局意识,积极与属地中央粮食企业、其他粮食企业招商对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投资意向,促进项目投资落地落实。要把握中央预算内投资、财政资金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落户辽宁。要提高服务意识,了解属地粮食行业所需所想所盼,协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解决土地、财务、人员等历史遗留问题,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现有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补助资金拨付工作,做好“辽宁好粮油”行动计划项目验收绩效评价和资金拨付工作,推进“六大提升行动”走深走实,抓好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按时完成粮食仓储设施数据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