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暨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

打印本文

【字体:    

 

  620日上午,沈阳市发改委、市现代农业研发服务中心联合在沈阳市粮油检验监测所举行“沈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暨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市现代农业研发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全市各区县(市)发改局、粮油检验监测机构、沈阳粮油集团等重点粮食企业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喜迎建党百年为契机,以“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和《沈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部署,近距离观摩粮油质量检验监测先进设备,了解最新粮食质量指标、食安指标、品质指标等检测标准及相关工作,学习粮油质量相关科学知识。 

  在逐一参观各实验室之后召开的沈阳市粮食科技和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市发改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传达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全省科技活动周座谈会上关于粮食数量、质量、安全、环保等工作方面的要求,宣讲解读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辽宁省地方储备粮管理条例》等最新政策法规;沈阳市粮油检验监测所各位专家介绍了粮食质量标准建设和检验检测操作规程;与会人员围绕粮食科技发展、质量安全管理、粮食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体系建设、质检机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研讨,纷纷表示将不忘粮食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助力粮油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完善粮油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为保障全市粮油质量安全贡献力量。 

  下一步,沈阳市发改委将以“粮食科技宣传”为主线,以“粮食质量安全”为着力点,组织各区、县(市)按照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结合实际举办集中宣传、校企共建、线上对接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围绕科技人才兴粮兴储、粮油健康消费、节粮减损等方面开展科普宣传,不断营造良好的粮食科技和质量安全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