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发改委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抚顺市发改委

打印本文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抚顺市发改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抚顺市发改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军任指挥,分管副主任任副指挥。连续召开六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结合工作职责,指挥部下设了粮油储备应急工作组,委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孟庆革任组长,粮食储备管理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加强了统筹调度,压实了责任,集中力量有效防范化解粮食市场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粮油市场运行平稳。

    1月29日上午,市发改委主任杨军带领纪检组长林旭、副主任孟庆革、粮食储备管理科科长陈建等人员深入粮食储备、加工生产企业督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情况。在抚顺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各级粮食储备库存、大米加工能力、市场应急供应网点、粮油品种、销量和价格等情况,要求企业做好相应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食调得动、加得出、供得上,同时密切跟踪粮食市场动态,切实保障数量供应、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引导市民理性消费。 

    根据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抚顺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县(区)发展改革部门上下联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粮油应急预案》,加大了储备库存报告和监测工作,启动全市粮油市场日监测日报告制度,确保准确掌握粮油库存、销售和价格情况,随时掌握粮油市场变化动态。进一步强化储备、加工、运输、配送等环节衔接,确保粮油供应有力,产需对接有序,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由于市发改委组织得当,措施有力,特别是抚顺市粮食集团发挥主渠道作用积极抓粮源、提前加工大米、备好配送车辆、落实应急供应网点。目前,全市粮油储备充足、供应充裕、价格平稳。同时在疫情未解除前,明确了全市所有政策性粮油储备未经批准不得动用,确保一旦需用,按应急预案响应级别通过全市100个应急供应网点统筹调度,第一时间保质保量投入市场,满足市民需要。      

     各级发展改革部门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开展对全市粮食储存、加工企业的粮油产品供应状况、质量情况、价格水平等工作巡查,切实维护稳定有序的市场流通秩序。